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克拉伦8月入主英格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

  北京时间4日晚间,英格兰足总任命英超米德尔斯堡主教练史蒂夫·麦克拉伦为下一任英格兰队主教练,他将在世界杯后接替现任主教练埃里克森。

  众星捧月走错门

  周三刚刚度过了自己45岁生日的麦克拉伦,对于3个月后的这份新工作几乎喜出望外。比发布会时间提早一个小时到达足总办公地所在的SOHO广场,穿越摄像机和摄影机重重镜头,麦克拉伦甚至开始还走错了门。“对于任何一位教练来说,这份工作都是最大的荣誉,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高峰。”麦克拉伦与英足总签订了一份4年的合同,不出意外,他将从8月1日执教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我知道我所面临的重任,我也记得在米堡度过的愉快时光,感谢俱乐部一直以来的支持。但担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这是个无法拒绝的邀请。”

  6天前,现任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突然拒绝了英足总的邀请,这就使得曾经任埃里克森和弗格森助手的麦克拉伦,突然被推上了前台。事实上,对于英格兰足坛这是个“大快人心”的好消息,大多数人不愿意接受巴西人来执教他们的球队。陪同麦克拉伦一起参加发布会的足总首席执行官巴威克表示:“史蒂夫是我们的首选,我们之间有过两次非常好的交流。至于斯科拉里,我们见过三次,也谈过合作的可能性,但他当时就表示对执教英格兰国家队没兴趣,我们从来就没许诺过要跟他签约。事实上,选择麦克拉伦,是足总一致的决定。”

  同行看好接班人

  弗格森在麦克拉伦晋升的消息确认后几个小时,就向他送去了祝福:“史蒂夫对英格兰队和所有的英格兰队员都非常了解,我希望他能干好这份活儿,因为它确实不简单。他是个视野开阔的人,当他还在德比郡的时候,我跟他周围的两三个人打听,都说他是个积极的改革者,于是我找到了他。”而埃里克森也不在意关系的特殊,在足总正式宣布之前便大力推荐麦克拉伦:“他一直都是那么聪明,作为教练,他简直棒极了。自从我来到英格兰,跟史蒂夫几乎是朝夕相处,我知道他有多优秀。他在英格兰队内非常受爱戴,我向他致以最好的祝愿。”

  [史蒂夫·麦克拉伦小资料]

  麦克拉伦的执教生涯始于90年代初的牛津联队,1996年他以助理教练身份帮助德比郡队杀入英超,名声大噪。随后被曼联主帅弗格森招为副手,1999年帮助曼联获得三冠王。2000年随着凯文·基冈的辞职,麦克拉伦被临时抽调到英格兰队教练组,这也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进入国家队。2001年后,麦克拉伦开始执教米堡,2004年率队获得了联赛杯冠军,这是该队128年历史的第一次。去年,米堡获得了联赛第七名,历史上第二次入围欧洲赛事。本赛季米堡虽然曾以0比7输给过阿森纳,但也曾主场3比0重击切尔西。联盟杯上米堡更是上演神奇,半决赛在总比分落后3球的情况下,麦克拉伦孤注一掷用前锋换下后卫,最后进4球大翻盘震惊了欧洲,这也为今天他入主英格兰队增加了很重的筹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