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女听老上海奶奶说王力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哲摄影陈焕联

  “王力宏把昆曲元素融入说唱里去。”“昆曲基本是苏州话,怎么说唱?”、“说唱是一种流行歌曲。周杰伦也会。”“那还是王力宏好,人帅。”

  这段充满青春气息的对话发生在昨天“五四”青年节,主角是做客本报的同济大学
第一附属中学和四平街道的一个“模拟家庭”,“奶奶”76岁,“孙女”正读高一。

  奶奶也会赶时髦

  “奶奶”管阿婆今年76岁,去年9月刚认了一个读高中的新“孙女”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一学生甄梓良。

  组成“模拟家庭”至今,要说这“孙女”待“奶奶”真不错,没事常陪管阿婆聊天。因此,“奶奶”如今也知道F1是怎么回事,上海F1赛道是“上”字型,至于舒马赫今年拿没拿冠军,老人倒不太关心。

  “孙女”甄梓良能肯定的是,“奶奶”越来越像个“时髦外婆”,有时也会溜出几个周杰伦、王力宏。于是,就有了开头这段对话。

  孙女听老上海故事

  不过,“奶奶”也让“孙女”学到不少老上海的知识,旧时住石库门,如何生活,比如管阿婆因为家里兄弟姐妹多,每次吃早饭,要吃一种油炸黄豆,大家得比谁的筷子下得又快又准,谁就能先吃个饱。

  “奶奶还讲过她在重庆生活的故事,当时见过一只老鼠有30厘米长,后来还给人吃了。”“孙女”甄梓良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

  “祖孙”参观报社

  昨天,“祖孙”俩又一起出来逛街,“本来想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无奈人太多。不如到解放日报大楼参观一下。”“奶奶”说:“年纪一大把了,还是第一次参观解放日报大楼,第一次参观《新闻晚报》办公室呢,我还是你们报纸的老读者呢!”

  “真巧,去年“五四”是和青年一起过,今年还是这样。”“奶奶”管阿婆一句感叹。和她相差几十岁的“孙女”甄梓良则在一旁做了一个鬼脸。

  老人的经历,总能让一个青年收益良多;青年的朝气,总能让一位老人找回部分青春。两者在一起,给人一种和谐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