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全力做好黄金周后期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刘铮)针对近日一些地方重特大事故接连发生,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五一”黄金周后期安全生产工作。

  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4月29日陕西延安瓦窑堡镇发生煤矿瓦斯爆炸,32人遇难;5月2日贵州毕节一非法采煤点发生瓦斯燃烧,14人遇难;4月30日,陕西镇
安县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发生溃坝,坝下17人被淹埋;5月1日,一架轻型飞机在湖北鄂州良子湖岛进行旅游飞行时坠湖,机上3人受伤,同日,一架滑翔机在江苏宿迁坠落,机上2死1伤;5月2日,辽宁大连一渔船在黄海海域被油船撞沉,渔船上10名船员落水失踪。

  此外,5月1日至3日,全国因违章驾驶、违规超速等原因造成翻车、撞车等重大道路交通事故7起,死亡24人。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分析事故原因,落实针对性措施。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严禁煤矿、非煤矿山非法生产。要加强对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旅游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严防重大交通、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加强放假停产企业节后恢复生产和旅游返程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对放假停产企业节后恢复生产的监督检查,督促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民爆器材等企业制订并落实完善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盲目恢复生产。要做好返程旅客、游客的合理疏导工作,加强对运营企业和交通工具的安全检查,严禁非法载客和超速、超载、超限运输,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