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千人聚首“相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45 新民晚报

  

新疆千人聚首“相亲节”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4日电(记者丁秀玲)“五一没地儿去?去相亲吧!”在同伴略带戏谑的鼓动下,4日一大早,家住北京路的李跃刚就赶到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这里,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奎屯等地的1300余名单身男女正在寻找人生另一半。

  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举办的首届“浪漫相约”相亲节。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内,主办者将应征者的性别、族别、籍贯、身高、出生年月、职业、学历、住房情况、户口所在地和工作所在地等情况以“相亲牌”的形式挂起来,供大家选择,吸引了不少单身人士和其父母亲友的目光。自治区团委集体婚礼办公室主任段夏冰说,目前仅乌鲁木齐人口中就有一成多单身适龄、大龄人士,新疆奇台县有5000名单身汉。

  这是乌鲁木齐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交友活动。主办方针对不同人群开设了不同专区,包括离异人士相亲专区、中老年相亲专区、残疾人相亲专区及少数民族相亲专区。

  在人民公园内,2名参与者面对面交流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