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出访过境地点一换再换 美其名曰"拼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王奇云):陈水扁今天(4日)出访,过境地点一换再换,目前最新消息指出,过境地点选择了黎巴嫩,而非早上传闻的利比亚。所谓的过经“外交”一败再败,为了掩饰其困境,台湾有关方面却美其名曰是“拼外交”。

  过境地点最后选择黎巴嫩,根据消息指出,是因为台黎双方在国际间有所谓的“共同的朋友”,通过这位所谓的“共同的朋友”居中牵线,才在最后一刻改选黎巴嫩,否则还
真不知道在哪里落脚。

  目前陈水扁的座机还在空中盘旋,预计在台湾时间晚间8点抵达黎巴嫩,也就是当地的下午,并不会在黎巴嫩过夜。

  国民党“立院”党团4日上午痛批陈水扁,出访不依原先计划过境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将严重伤害“台美关系”,是“为一人尊荣,牺牲全台湾人民利益”。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副书记长雷倩、“立委”蒋孝严、苏起出面痛批陈水扁所为。

  雷倩表示,“除非是流亡或逃亡”,否则不会出访时,却不知道下一个港口在那里的情形。

  她还说,陈水扁出访10次,其中有5次,回台湾就会少了一个所谓的“邦交国”,包括马其顿、诺鲁等;而且每次出访,都像带着岛内媒体到国外召开大型记者会,与“外交”完全无关。

  蒋孝严痛斥,陈水扁这次选择不过境美国,完全是意气用事,“好像小孩要不到糖,在地上耍赖”。

  对于陈水扁把过境美国不顺的责任,归到中国大陆与国民党作梗,蒋孝严认为,这次事件是美国对陈水扁的惩罚,台湾人民也因此蒙羞。

  他强调,不要什么事都推给中国大陆,应该追究“外交部”人员事前未规划紧急应变措施及备案过境地点的责任,批评这次事件完全是“跛脚幕僚规画的跛脚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