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年高分热门今年工作难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个别专业毕业生窘况提醒考生:高考填志愿得分析今后就业别只顾“追星”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大学生就业出现新情况,以往一些高校以高分录取的热门专业,在毕业生找工作时却变得“冷门”。不少高校反映,很多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持“追星”心态,只选择心目中的“明星”专业,而忽视对未来就业情况的分析。

  广州某大学招生部门负责人说,今年大学生求职,出现个别高分热门专业毕业生难找工作的情况。以国际贸易专业为例,该专业连续多年为该校十大热门高分专业之一。然而,由于国际贸易专业人才日益饱和,现在毕业生求职越来越不理想。

  据介绍,应用化学专业,很多人都以为就业非常“冷门”,但调查显示,多年来广东高校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都是100%。

  一些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认为,“热门”专业是一个动态概念,今年高考填报志愿在即,他们特别提醒考生要结合兴趣和特长,分析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