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发:两岸应维持兄弟情 争议留给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5:08 中国台湾网

  曾是民进党“主金”的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今天在东京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现在两岸应尽量维持如兄弟般的良好关系,争议的问题留给下一代子孙再谈,因为“只要关系好,什么都好谈”。

  对于大陆的经济建设,张荣发感叹近几年大陆发展惊人,许多建设快速又有效率。

  对于台湾即将全面开放大陆民众到台湾观光,初期每天人数限制为1千人,张荣发建议,大陆到台人数不应受限,让更多小本生意商家能受惠。

  张荣发以香港为例指出,香港经济一度出现衰退,后来大陆开放民众赴香港旅游,大量大陆观光客让香港又重新繁荣,台湾全面开放大陆旅客到台,不应该限制人数。

  他表示,台湾当局两岸政策如果不开放,对已走向国际化大企业影响不大,但做小生意的店家日子就很难过,当局的决策应先想到照顾人民生计最重要。

  (来源:你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