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坠落百米深涧 村民自发架人桥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40 北京晚报

  

汽车坠落百米深涧 村民自发架人桥营救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通讯员梁明义)昨天12时45分,在房山区108国道进京方向124公里处,一辆坠入150米山涧的银灰色汽车被钢丝拽了上来。据了解,这辆牌照为晋BC0748的汽车是前天下午5时许从国道上坠落的,车上6名乘客2死4伤。附近约百名村民架起人梯紧急营救伤者。

  昨天中午,记者采访途中巧遇救援车正用钢丝吊起事故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地点位于一处S形的路段,车辆掉落的地方恰好位于S形路段的拐弯处,两根防护栏被撞断,露出了大豁口,地面上散落着许多汽车零件。沿着车辆滚落的地方,一棵20厘米粗的大树被拦腰砸折。汽车已经面目全非,严重扭曲变形,挡风玻璃呈现龟裂状脱落下来,车门处凹凸不平。

  参与营救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和位于山下东村的近百名村民自发展开了紧急救援。当时车上乘坐的六名人员都被甩出了车厢,他看到司机的头上满是鲜血,另一名乘车男子的右腿已经肿得跟腰一般粗,山涧里到处散落着血迹。由于汽车滚落山涧150米深,坠落的地点又很陡峭,救援人员只好沿着距离出事地点50米处的另一处坡度较缓的山路绕行至汽车坠落地点。由于山路陡峭,想要把伤者抬上国道只能利用担架,于是百余名村民构筑成人桥把抬放伤者的担架往路面上转移。山涧小路的坡度有70度角,为了把伤者平缓地送到路面上,救援人员两个在前蹲着拽住担架,另两个人在后面高举着。为了防止伤者从担架上滑落,不少救援人员不顾脚下打滑护在担架两侧。由于伤者身上脸上淌着血,在营救过程中,不少人身上都“挂了彩”。营救开始时只有三副担架,后来村民们又用斧头将小树砍折临时制作了3副简易担架抬放伤者和死者。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受伤的4人被救护车送往房山区第一医院进行抢救。

  J002孙妍摄B1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