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在疾风骤雨中“立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省在疾风骤雨中“立夏”

4日晚11时15分,历山路上一辆轿车水中疾驶,溅起的水花如浪花一般。(记者 徐延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夜间,山东省出现了一次自西向东的降水过程。其中德州、聊城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济南地区出现大暴雨。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4日白天,省城济南天气十分闷热。21时许,雨点开始噼里啪啦落下。21时20分,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风力达8—9级,阵风10级伴有强雷电。”随后狂风大作,
伴随着电闪雷鸣,雨越下越大。5日零时,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龟山观测站了解到,降水量已经达到101.4毫米,达到大暴雨,雨仍然在下。降雨过程中观测到的最大瞬时风速达13.9米/秒。

  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本次降水过程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出现的。

  据济南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周春珍介绍,历史上5月份出现暴雨的情况属于正常,但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却比较罕见。

  另据了解,本次降水从4日夜间开始,将持续到6日白天。受其影响,气温也将有大幅度下降。5日白天,济南地区气温将下降到14℃—19℃。(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