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大陆来台观光人数应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五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报道,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四日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大陆民众来台观光人数不应受限,让更多小本生意商家能受惠。

  张荣发以香港为例指出,香港刚回归时,经济一度衰退,后来中国大陆开放民众赴香港旅游,大量观光客让香港又重新繁荣。台湾开放大陆旅客来台,不应该限制人数。

  另据《经济日报》五日报道,正当陈水扁为“过境”美国事宜而困扰,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四日有感而发表示,社会乱,对中大企业其实影响有限,但主政者到底有没想过,开小店、领微薄薪水的多数小百姓,这几年生活是怎么过的?

  对于台湾岛内近来的纷扰,张荣发指出,问题出在执政党当权六年,满脑子都只有政治利益与选举。

  他表示,陈水扁上任六年、出访十次,这次还没出行就传出受访国要求高额金援,花人民的血汗钱,结果陈水扁对此不以为意,只为“过境”美国,现在连美国人都用近乎羞辱的方式回应,却还是执意要去,拚这种“外交”有意义吗?

  张荣发还指出,当局现在要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但限制每日一千名,殊不知开放观光,可以受惠的有餐厅、饭店、游览车、土产店、百货公司等,每个环节都能赚钱,但决策者从来没想到民众需求,开放总是空谈,限量开放毫无道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