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石油机械厂涂漆车间爆燃7人烧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7:54 北京晚报
北京石油机械厂涂漆车间爆燃7人烧伤(图)

石油机械厂钻采配件分厂清洗机器出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昨天中午11时50分左右,从海淀区学院路20号北京石油机械厂钻采配件分厂涂漆车间传出了一声爆炸声,7名正在清洗机器装置的工人被烧伤,其中5人重度烧伤,2人中度烧伤。

  记者赶到时,火已扑灭,几辆武警消防车和警车停在工厂大门内外,保安员把守着大门禁止陌生人进入。工厂方面否认爆炸着火。

  目击者朱先生说,他路过工厂门外时看到院里在冒浓烟,走近后发现车间的玻璃碎了,一名穿着工作服的工人站在车间外,面部、手部等露在外面的皮肤都被烧得通红,像是刚从滚热的水里出来一样。他像是被吓懵了,说不清起火原因。随后,警察和6辆消防车、3辆120救护车陆续赶到,将3名工人送往二炮总医院,另4名工人送到了积水潭医院。现场的消防队员则把车间内装汽油的塑料桶一字排开,并对车间作了彻底检查,确定再无危险后撤离。

  下午1时许,记者先后赶到二炮总

医院和积水潭医院,但两家医院都禁止记者靠近采访。二炮总医院急诊室的一位护士说,3名伤者经紧急抢救后已被送往住院部烧伤科手术室,处于昏迷状态,下身全被烧黑,有的人脚趾都被烧焦了。而在积水潭医院急诊抢救室内,另4名工人正躺在病床上,全身多处表皮都被烫没了,呈粉红色;只有一人盖着蓝色一次性床单,处于昏迷状态。几名工友陪伴左右,拒绝接受采访。

  昨晚6时30分左右,4名在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的工人被送往二炮总医院治疗。今天上午,二炮总医院的医生说,7人中5人重度烧伤,2人中度烧伤,烧伤面积在4%至60%之间。

  进入事发车间的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当时有10名工人在车间内清洗机器装置,其中几人用刷子蘸120号溶剂对车间控制装置进行清洗,另外几人用洗尘器洗尘,双方在工作中发生爆燃。事故发生后,海淀区委、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局等先后到现场指挥工作。车间内还有很多气体罐,但好像是惰性气体氮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