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极力打造木地板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32 辽沈晚报

  目前日、韩、朝、俄等来沈采购室内装饰材料的外商正以两位数字的增长速度递增!5月2日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召开的“中国·沈阳国际地板博览会”上,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这样说。

  祖树武指出,辽宁是国内三大地板产地之一,生产大省,企业众多,规模却不大,品牌繁多,品牌却不响。对此,近两年来,我省不断引进外来技术,丰富自己的羽翼,去年
创造了40亿元的地板营业额,给辽宁打造木地板基地添加了浓重的一笔。

  目前,沈阳的地板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随着国际市场变化,沈阳地板商面临的消费群体也在日益扩大。“目前,邻国的同行们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商机,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了沈阳市场的中心集散功能,更确立了沈阳在我国东北乃至国际市场的中心地位。”祖树武说。同时,沈阳一旦成为东北地板市场的中心,将会有更多的知名品牌投奔过来,届时消费者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对于不久前欧典事件引来的地板行业品牌信誉危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文玲表示,经过自律洗牌后的中国地板业,市场秩序已经得到有力的保证,沈阳地板业是国内行业自律先进地区,其众多好的经验及做法将在时机成熟时向全国地板行业推广。

  本报记者 常馨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