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车祸大连新婚夫妻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3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葛运福报道 4月30日发生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境内的特大交通事故死者身份5月3日最终被确认,6名死者中有一对旅行结婚的新人,他们是大连人。他们在大连举行完婚礼,次日就踏上了蜜月之旅,不料竟在途中遭遇了车祸。

  迪庆旅游局副局长如是说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尼玛。他说,“从死者名单里证实,确有两个大连游客遇难,并且死者的家属已经来了,现在事故正在处理中。”

  据尼玛介绍,这个旅游团队不是一个正规的旅行社组织的,而是在丽江的一个旅店里,游客们自发租车组成的一个临时拼凑的散团,游客之间彼此并不认识,也给后来死者身份的确认带来了困难。

  他们组团后,一起到梅里雪山游玩了一趟,4月30日在返程途中距尼西乡政府不到7公里的地方发生了车祸。车祸发生的时间大约在4月30日18时40分,一辆丽江云彬旅游开发总公司旅游汽车分公司车牌为云P07958号的金杯SY6480A1型客车,载客10人向香格里拉县城方向行驶,路经香格里拉县尼西乡新阳村时,突然与一辆轿车相撞,随后客车翻下路边的百米深沟,酿成了这起特大交通事故。

  随后,尼玛向记者通报了最终核实的死者身份:6名死者中1名是北京大学22岁的女生叶坚颖,其余5人分别是:北京人江勇华(音),广东韶关人肖丽萍、梁湘,大连人杨振鹏和李真。

  “我们州旅游局正在积极协助处理这件事,包括州县领导都在积极处理这起交通事故。”尼玛说。

  云南省假日办:家属已到当地处理后事

  

  随后,记者采访了云南省假日办。该假日办的工作人员说:“今天下午3点丽江市政府、肇事的汽车公司和丽江旅游局将开会,主要是关于后事处理。”

  该假日办的工作人员说,大连的两位遇难者的家属已经赶到当地处理后事。另外,4名伤者中,清华大学学生朱力平和刘田,目前已经转到广东继续治疗;其余两名伤者分别是金杯客车司机姚万寿和向导木卫之(音),他们都是云南丽江人。4人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后,6名死者随后被送往丽江殡仪馆停放,4名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到了迪庆州人民医院。

  记者从丽江殡仪馆一姓杨的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事故发生后,6名死者都被运到该馆。他从相关资料中了解到有两个大连死者,虽然车祸造成的损伤很严重,但他依然可以粗略估计出死者都非常年轻,不超过30岁。

  昨日17时,记者拨通云南假日办的电话,对方表示:还没有接到迪庆方面传来的消息。

  神秘知情人:遇难新人是大连人

  

  昨日中午,一男子向本报打来电话,他说,在云南香格里拉县发生的旅游交通事故中有一对旅行结婚的新人,他们是大连人。

  他说,他是他们的朋友。“这对新人是大连某厂的职工,4月23日在大连沙河口某大酒店举行了婚礼。”

  之后,该男子拒绝透露个人资料,也不愿再多说。当记者按来电显示回拨电话想了解更多情况时,对方拒绝透露详情。

  酒店经理:4月23日结婚新人确实是他们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大酒店的中餐经理。他证实,4月23日确有一对新人在该酒店举行婚礼,新郎叫杨振鹏,新娘叫李真。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人的家属,证实这一对新人遭遇不幸。

  该新人的一位亲属欲言又止,声音断断续续地说,“夫妻俩都出事了,太突然了。”

  这个家属说,他俩是4月23日在大连沙河口区一大酒店举行的婚礼,次日就乘机到外地旅行了。“他们俩是自己决定去云南旅行的,机票也是自己订的,也没有告诉父母,谁能想到他们去那么远的地方呢?”

  他们本来计划在5月3日返回大连“回门子”,谁也没料到竟遭遇不幸。“他俩太可惜了,谁能想到呢?这么年轻,刚刚结婚,他们是结婚的第二天就去旅游的。”

  该家属说,4月30日晚上9点多,这一对夫妻的家属得知了噩耗。双方的父亲都在1日上午乘第一班飞机赶赴云南处理后事。

  据悉,男方27岁,女方也仅仅26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