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周边景区借世园会时机吸引游客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2: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沈阳5月5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王莹)黄金周刚过4天,离沈阳市不到80公里的辽宁鞍山玉佛苑接待游客已超过2.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0%;而在沈阳周边的锦州、抚顺、本溪等城市,很多景区接待能力也接近饱和。这些景区借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外地游客竞相涌来的时机,在吸引客源上喜获丰收。

  “潮涨而隐,潮落则现”的自然奇观锦州笔架山,汇集300多种海洋动物的抚顺皇家
极地海洋动物世界,雄伟险峻、泉洞清幽的丹东凤凰山……在沈阳世园会的各地展园内,一些城市纷纷打出自己的旅游品牌,仿佛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旅游产品推介会。

  同在辽宁省内的鞍山玉佛苑、鞍山千山、本溪水洞和辽阳广佑寺4个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更是棋高一招,早在一个月前就与世园会举办地沈阳棋盘山旅游开发区强强联合,共同成立了辽宁中部精品旅游联合体。联合体采取统一宣传促销,互相介绍客源,分享市场信息,共同推出门票优惠政策等方式,以此扩大每个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

  辽宁中部精品旅游联合体发起人之一,鞍山市玉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田忠武说,旅游业有“联合则强,分散则弱”的规律,辽宁省在全国乃至世界闻名遐迩的景区不多,但如果联合起来,打造风格独特、内容丰富的旅游线路,也能产生轰动效应。沈阳世园会不仅应当成为省内景点自我展示的舞台,也应当成为旅游资源联合的开始,这将有助于辽宁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