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鼓浪屿所有钢琴齐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为使鼓浪屿处处闻琴声,将布置钢琴演奏点,对演奏进行补贴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黄元)今年“9·8”之前,思明区将改造鼓浪屿街心公园商圈、实施LED夜景工程、布置钢琴演奏点、设置特色雕塑等,进一步激活鼓浪屿,这是记者从思明区政府获悉的。

  将动员有钢琴的家庭和拥有钢琴的单位加入演奏点,制定出相应的演奏补贴管理办法,让鼓浪屿到处飘扬琴声。

  街心公园变身为商圈

  通过对街心公园及周边地带全面的规划、改造、升级,使其成为以“特色风味小吃、旅游工艺品”为主的集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商圈。目前纳入街心公园业态调整的商家共有17家。思明区已制定出《关于扶持鼓浪屿街心公园商圈业态转型的暂行规定》,对转型的商家给予装修补贴、租金补贴等扶持。

  鼓浪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由厦门市卫生局接收,腾出卫生服务中心楼房用于经营特色小吃和钢琴演奏点。一楼开辟为特色小吃经营场所,准备引进企业入驻;二楼开辟为茶馆和咖啡室。

  此外,街心公园还将进行危房、空地改造。泉州路口的危房正在拆除,不日将完成。街心公园的空地也将进行改造,高围墙将改为低围栏,并在空地上种草,工程将于5月15日至7月15日进行。

  LED夜景再亮4条旅游干线

  充分利用LED照明方式,在鼓浪屿原有夜景工程基础上,建设环鼓路一线和泉州路、中华路、永春路、晃岩路4条旅游主干线夜景工程,进一步提升鼓浪屿的夜景品位。根据方案,夜景工程将于6月10日开始动工,8月1日完成施工安装,9月1日前完成调试和初验收。

  目前,设计单位已经对夜景线路、亮化建筑物进行了测量设计,并递交了设计文件,专家确定了3家设计单位的方案入围。鼓浪屿的夜景要求为整体上有层次感、造型要清晰、气氛要温馨。

  30座雕塑体现文化底蕴

  思明区将把位于沙滩排球场对面的绿地作为一期雕塑展区,初步放置20-30座玻璃钢雕塑,进一步体现鼓浪屿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骆驼山展区则作为第二期建设。

  雕塑设计稿将从市雕塑办进行的“民俗民风”和“大海音乐”两个雕塑征稿中选定,现在正对完成的“民俗民风”雕塑征稿进行筛选。接下来将争取把第一期展区作为“民俗民风”雕塑征稿公开展示活动的场地。6月中下旬完成大稿制作和放置,7月中旬完成“大海音乐”第一批雕塑征集稿选定,8月完成“大海音乐”大稿制作和放置。

  背景音乐再次飘扬岛上

  鼓浪屿原有的4条背景音乐将进行修复,原鼓浪屿背景音乐基站已破路迁建,因道路改造而被切断电源的轮渡基站也已重新连接,并完成对背景音乐的修复。该修复工程投入12万元,现在每天8时至10时,鼓浪屿将飘扬钢琴演奏曲。

  根据旅游线路,确定若干个钢琴演奏点进行布置,并对相关线路进行施工。同时,动员有钢琴的家庭和拥有钢琴的单位加入演奏点,制定出相应的演奏补贴管理办法,让鼓浪屿到处飘扬琴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