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新娘告赢台教育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0:01 重庆晚报

  大陆配偶郑旭智挑战台湾“教育部”不采认大陆学历的政策成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4日判决指出,政策不能凌驾法律,“教育部”在未废止《大陆地区学历检核及采认办法》等相关法令前,必须受理及检核郑女的申请案。

  郑旭智是黑龙江姑娘,拥有吉林工业大学文凭,但郑女嫁到台湾后,因台湾当局不采认大陆文凭,其学历如同一张废纸。

  依法院判决,吉林工业大学是台“教育部”公告认可的73所大陆高等学校之一,只要郑旭智齐备法定文件,且没有不得认可的消极条件,“教育部”就没有裁量的空间,必须审查认可郑女的大陆学历。

  据中新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