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力居民自编“搬家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0:46 新晚报

  哈报网讯(王善滨 记者 周辰 刘韬 )“这里是一片老城区,老房子、老院儿、老邻居。这里的春天盼来春雨,老百姓要在春天搬进新居……创造的是美好,搬走的是过去。工农地区是我家,定能创出新天地。”———昨天,记者在群力新区征地拆迁现场听到了这样的歌声。这是工农街道办事处干部居民自编自唱的一首叫作《记忆》的“搬家歌”,如今,工农街道办事处即将搬离的居民对这首歌几乎都是耳熟能详。

  据道里区工农街道办事处主任孟庆志介绍,群力新区改造,政府早就有安排。为帮助政府做好宣传,打消老百姓故土难离的顾虑。今年年初,办事处根据工农街道办事处地区的实际情况自编了歌词,由民间作曲家崔仑帮忙谱曲。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及居民代表100多人走进了录音棚,录制了这首歌。说到这首歌,工农街道办事处的房利民、孟庆志当即满怀深情地唱了起来,那略带老北京口味的歌声,动听、动情。

  孟主任告诉记者,这首歌录完后,每到双休日和社区活动时,工作人员都会在当地群众当中播放。如今,社区里从扭大秧歌的老人到正在读书的孩子,几乎人人都能唱上两句,因为“搬家歌”唱出了百姓对搬迁后美好生活的憧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