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咱要给村民打个样儿新星“村官”带头拆除无照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07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郭晓石 记者 万佳 杨建平)经过一夜激烈的思想斗争,昨天一大早,道里区群力乡新星村村委会主任金政子第一个来到群力拆迁指挥部,请求把村上自己拥有股份的4栋无照厂房立即拆迁,以实际行动支持群力新区改造。

  昨天,在阵阵拆迁的轰鸣声中,记者与金政子来到新星海绵制品厂厂房前。据了解,这4栋二层楼的厂房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总造价100余万元,
是2001年村里办起的企业。据金主任介绍,4日,她和村委会成员一起在拆迁现场听取市领导讲话,听到政府掷地有声的承诺,“就像吃上了一颗定心丸”。金政子当场表态,自己的房子如果不先拆,会影响拆迁工作的正常进行,“咱也要给村民打个样儿”。她连夜赶到厂长家,向他讲明政策、分析利弊,最后终于说服厂长同意拆迁。

  对于一些思想上存在疑虑的村民,金政子一个一个地说服。顾全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在她的带动下,该村近万平方米企业建筑用地目前都在进行拆迁登记,预计7日前将顺利拆迁完毕。

  采访快结束时,金政子充满信心地说,听市长说要在改造后的群力新区开辟一处“工业园区”,到时候我们这些村里的企业都要搬进去,扩大厂房、引进设备,好好地大干一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