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春雨催生机 满园花草腰板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1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黄金周已过大半,沈阳世博园内的人气依旧如夏日阳光般一样火爆。与前几天相比,昨日入园的外地游客数量有所减少,本地游客数量开始增加。沈阳市世园会组委会提醒沈阳市民:游园高峰已过,沈阳市民可抓紧黄金周最后时间,到世博园内游玩、赏景。

  昨日上午8时许,在世博园主入口处的凤凰广场,已经看不到往日游人摩肩接踵、人
流如潮的景象。持票游客基本不用排队,就能非常容易进入园区。进入园内,游人游玩秩序井然,除了玫瑰园仍然需要排队等候才能进入外,百花馆已经不再限客了。

  据记者观察,整个园区游客的拥挤程度比前几日明显减轻。“这是因为外地游客减少的缘故。”有关人员分析认为,前几日,来世博园游玩的游客大多都是来自国内外的外地客人,沈阳本地人则响应号召,发挥东道主的谦让精神。随着黄金周接近尾声,外地客人大多返程,而出外游玩的本地游客则回到沈阳,希望抓住黄金周最后的时间到世博园内游玩。因此可以预测,今明两天,世博园内的游客应当以本地游人为主。

  一夜春雨,“叫醒”了世博园内沉睡多时的花花草草,原本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再也按捺不住成长的欲望,纷纷探出头来探望这个美丽的新世界。

  仅仅一个晚上,再次来到沈阳世博园的记者惊奇地发现,经过一夜春雨的洗礼,整个世博园就好比刚刚睡醒“美容觉”的少女一般,分外娇媚、妖娆。花更艳了,草更绿了,一直左顾右盼不肯穿上新装的大树,也伸着懒腰长出了鲜翠欲滴的新芽。

  “咦,这里的郁金香好像又栽了新品种!”一起来的同事欢呼雀跃着,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它们不是新栽的,前几天一直有,只不过没开花,昨儿晚上一场春雨,今天就全都开花了!”正在莳弄花草的大叔高兴地嚷着。

  相关<<<东陵路沈棋路车辆增多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5日,行驶在去往沈阳世博园的东陵路、沈棋路上,细心的司机会发现:与“五一”黄金周前几天相比,路上的车流明显增大,而且没有了此前的单双号限制行驶规定。

  根据入园游客的数量及往来车辆多少,5月4日13时开始,沈阳市政府决定解除此前对东陵路、沈棋路单双号通行的限制规定。记者注意到,解除限制后,东陵路、沈棋路上车流明显增大,但因为一路上有交警相伴,车辆行驶井然有序。

  值得提醒的是,东陵路、沈棋路仍是出租车的禁行路段,乘坐出租车的游客可在沈棋路路口乘坐免费大巴,进入世博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