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鼓子秧歌”扭进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1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昨日上午9时许,沈阳世博园凤之翼广场上传来一阵嘹亮的鼓点,游客的目光随之被吸引过去,原来,来自山东济南商河的鼓子秧歌表演队正在这里进行即兴表演,优美的舞步、欢快的鼓点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

  上午9时左右,一声震天鼓敲响后,秧歌表演正式开始了。只见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或扭腰、或摆头,好不高兴。

  记者了解到,这支济南商河鼓子秧歌队一行30人,是受世园会的邀请前来参加演出的。据介绍,济南鼓子秧歌以其舞技健美、气势磅礴而闻名,表演时集伞、鼓、棒、花于一体,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强烈的感染力,列山东三大秧歌(济南商河鼓子秧歌、胶州秧歌、海阳秧歌)之首,被誉为“汉族民间男性舞蹈的代表”。此次受邀参加世园会,是济南商河鼓子秧歌成功入选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后的首次外出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