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区为防游客出意外 请医生免费坐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一位小游客撞上了阜阳生态园内的仙人掌,弄得手上、脸上到处扎满了仙人掌刺,后由景区门前的一个“坐诊”医生为其解除了麻烦。据悉,五天的黄金周,首次在景点“坐诊”的医生5天时间就义务为上百名游客解忧。

  据了解,每年旅游旺季,常常会出现游客发生擦伤等意外,这些意外会让游客措手不及。为让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后能及时得到医治,就邀请该市颍泉区一社区卫
生室的医生,在黄金周期间,到阜阳生态园义务“坐诊”,免费为游客救急。

  据“坐诊”医生贾立印介绍,5天来,遇到前来求救的游客不少:有带幼儿游玩,幼儿突然感冒发高烧的;有低血糖老人因游玩错过了吃饭时间,引起低血压晕倒的;还有晕车的。贾立印说,别看他这是个临时的“坐诊”点,药箱里纱布、酒精、退热针(药)等常用的药品,还是比较全的,同时为满足部分游客测量血压的需求,他还摆开血压计,为游客义务测量血压。

  据悉,在1至5日,贾立印这个“坐诊”点,就为100多名旅客实行了免费的服务。

  (牛桂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