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康一对夫妇连生9胎牵连镇长书记等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3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一对农村夫妇23年连续生育9胎。目前,因涉嫌滥用职权罪的茨沟镇原计生办主任方某和原村支书余某已被刑拘。负有领导责任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等11人分别受到免职、撤职等党纪政纪处分。

  据介绍,茨沟镇黄鞍村村民张云庆与唐国英(当时年仅16岁)从1982年开始非法同居。至2005年12月,已连续生育9胎,其中3胎(2男1女)夭折,2胎女儿过继给亲属。经汉滨区检察院调查,1995年,原村支书余某在收取张云庆好处费后,在张唐二人已生育7胎的情况下,替两人隐瞒超生事实,在唐国英的计生登记卡上填写已进行节育手术的记录。1997年底,余某在拿到好处后又与镇原计生办主任方某合谋,为张云庆夫妇申请了二胎指标,导致该对夫妇再次连续超生。

  汉滨区检察院4月27日决定以滥用职权罪对余某和方某予以刑事拘留。汉滨区委、区政府也对茨沟镇党政一把手、计生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作出免职或撤职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