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钢管大批量出口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38 新京报

  合同总量达40.8万吨,开大量石油机械出口先河;中国企业海外战略出现从并购油田到销售设备新突破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出口印度的首批2.6万吨钢管前天从连云港启程发往印度孟买港,开启了中国大批量石油机械装备出口的先河。

  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透露,今年年初,中石油宝鸡钢管公司与武钢集团形成战略联盟合作伙伴,在国际招标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印度“东气西送”管道工程800公里螺旋埋弧焊管订货合同,包括钢管外防腐和内涂层,合同钢管总量约为40.8万吨,是参加竞标的各国企业中拿到合同最多的企业。这创造了该企业建厂以来产品出口的历史新高,而且创造了中国石油集团所属制造企业产品出口的最高纪录,也是国际上一次授标最高的钢管订货合同。

  宝鸡钢管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一五”期间建设的第一个螺旋埋弧焊管制造厂。

  据业内人士介绍,为了中标印度管线,该公司先后与全球著名钢管企业包括欧洲钢管、德国莎士基德和意大利、日本、俄罗斯的钢管公司,以及印度本土钢管企业等十余家企业进行角逐。此次中标显示,中国石油从并购油田到销售设备的海外战略出现了新突破。

  ■背景链接

  印度东气西送天然气管道工程管线敷设从印度东海岸到西海岸,干线全长1400公里,由印度著名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瑞莱斯实业公司投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