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三类不文明行为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42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重庆5月5日电五月一日从福建来渝旅游访友的林先生,带着家人在重庆游玩几天后,在对山城夜景、小吃赞不绝口的同时,却对重庆出租车司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颇有微词。

  “一家人从机场到沙坪坝的路上,我坐在前排准备系上安全带,没想到拉出来的带子污秽不堪,司机却连声说不用系,警察不管乘客的。”林先生说,更让人生气的是,这位
四十岁左右的男司机没有征求乘客意见就旁若无人地抽烟。他当时提醒司机:大家都不抽烟哟!这位司机抽着烟说:窗子开点,没有关系的。

  来自江苏的柯女士则诉说了坐出租车的另一件不愉快的事:她们一行四人到解放碑去玩时,开出租车的司机说话时一口一个“他妈的”,对于堵车现象,也是一直骂骂咧咧,言语不堪入耳,好像乘客都不存在似的。她因为实在听不下去而提意见,司机却辩解说:重庆人说话都这样,是耿直的表现。

  长期生活在重庆的山东籍杨女士说,一些重庆人确实有不讲文明礼貌的地方,一些出租车司机素质不高,安全意识较差,不仅不清洗副驾驶座位的安全带,就是自己系安全带也多是走个形式而已;说粗话、抽烟更是司空见惯,甚至还有个别男司机在路边小便,就是本地市民也十分看不惯这些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