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因脸上两块胎记女子求职屡屡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林祺)因为脸上的两块胎记,碧珍(化名)找工作屡屡碰壁。昨天,已经在家“休息”了几个月的她面对家人愧疚不已:“一家四口全靠丈夫一人支撑,我实在不想做这样的‘闲人’。”

  家住大坪的碧珍,在出生时,双眼下方就有两块硬币般大小、被医生称作“毛细血管瘤”的胎记。

  “虽然它不痛不痒,也没有扩散,但确实对我的生活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碧珍说。

  高中毕业后,碧珍当了一年临时工,之后,长期闲赋在家。直到6年前,她才当上了当地居委会的委员,“毕竟这份工作不用抛头露面,接触的人都是住家附近熟悉的邻居。”

  去年,41岁的碧珍从居委会退了出来,又重新面临找工作的难题。“去年底,我曾经去杨家坪一家商场应聘营业员,但招聘人员一看到我脸上的胎记,就很干脆地回答我:‘不行。’”

  此后多次应聘,对方都因碧珍脸上的胎记而犹豫。至今,碧珍都没有找到一份工作。

  “其实,除了脸上的胎记,我很勤快的,什么都能干。”碧珍对于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但一说起脸上的胎记,就有些底气不足。

  “我才41岁,实在不想将自己后半身就此浪费。”碧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