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停专用站 爱挤公交站 不愿跑短途 只想跑长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不在出租车停靠站等客,却在公交站台前带人;不愿跑短途,只想跑长途。记者于5月2日晚和5月5日上午在合肥火车站采访时发现,火车站出租车存在“嫌短爱长”现象。

  5月2日晚9时许,记者发现火车站东侧设置的专用出租车候车场上的出租车数量很少,但在火车站西侧的公交站台停车场内,却停靠了至少20辆车租车。这些出租车部分打着“空车”灯,少数“空车”灯关闭。

  记者来到一辆没有开“空车”灯的出租车旁边,司机立即问到不到淮南。记者说是到合肥市区五里墩,这位司机说自己不去那里。记者随即说这样不是拒载吗?司机反驳说:“我又没有开空车灯,怎么就拒载了?”

  接着,记者来到一辆开着“空车”灯的出租车旁边,就在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站在不远处的司机大声问到什么地方,当得知是去合肥市区后,他立即说不走。记者说他这种行为是拒载,这位司机立即来到车子旁边,打开车门将“空车”灯关了,并说自己“有事”现在不走。随后记者了解到,这位说有事不走的司机正在和两个准备到淮南的旅客谈包车价格。

  5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火车站,发现公交站停车场内依然有近10辆出租车在等客,这些车子也是部分打着“空车”灯,部分没有开。但记者连续3次上车准备到合肥市区,均被司机拒绝。

  在市区内,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火车站出租车司机不愿带短途而愿意包长途车的现象一直就存在。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包长途”利润更可观。

  这位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到淮南包车,一趟可以270元成交,特别是晚间长途客车紧张时,跑一趟甚至可以抬高到300元。去掉成本,一次可以净赚150元以上甚至更多,比在市区内跑划算多了。而且跑长途车更省心。要是回来再带个“回头客”,那就更赚。所以,一直有人愿意在车站拉长途。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合肥市运管处的监督电话4533111反映这些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火车站广场设置了专门的出租车停靠站,出租车司机将车辆停靠在公交站内等客是违规的。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将立即派人前去处理。对于出租车不愿载短途是否属于拒载,他表示将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定。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