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高温袭琼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从明天开始,未来两天我省北部地区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获悉的。气象部门建议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天下午4时30分,省气象台对外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据预计,明天白天,我省北部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海口、临高两市县最高气温将达37℃。同时,有关专家认为,这次出现的高温天气将持续2天左右。

  据介绍,由于受西南槽天气系统影响,西南暖湿气流明显加强,高温高湿的热风不断吹向海南岛。加上雷阵雨雨量较小,而光照又非常强烈,今天下午海口、临高的最高气温均明显上升,并分别达到37.1℃和36.6℃。

  据省气象台预报, 未来2天,由于继续受西南槽天气系统影响,我省各地多云,北部内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5℃—37℃;西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东部地区最高气温32℃—34℃;中部、南部地区最高气温33℃—35℃。

  气象专家提醒,在这一持续高温天气条件下,公众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到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时,应注意防止紫外线灼伤;老、弱、病、幼人群要注意防暑降温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因高温引发火灾。白天阳光强烈,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要注意多喝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