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到高速路上“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钟晓敏田雪亭)前天晚上,江苏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宁杭路大队的交警在高速公路上巡逻时,突然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一名“冒险家”竟在高速公路上骑自行车!

  5月4日晚上7点多钟,宁杭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邢建、宋鸿新正在驾车巡逻,当巡逻车驶至杭宁方向7.5公里处时,他们发现前面似乎有个人正骑车疾驶。民警迅速驾车追赶
,很快,便将骑车人拦了下来,并将其带至交警大队。骑车的是个男孩,之后,男孩断断续续地向民警说出了实情。原来,男孩姓孔,今年16岁,是安徽肥东县人,因为父母都在宜兴工作,他便利用五一节假日前往宜兴度假。当天中午,因为一点琐事,孔某与其父母发生口角争执,一气之下,孔某骑上自行车便出走了。当交警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在高速上整整骑了4个小时。孔同学表示,要不是交警将他拦下,他准备一路骑到合肥。

  晚9点多钟,孔同学的父亲从宜兴赶了过来,他说当天上午自己只是责备儿子怎么不好好学习,没有想到,儿子竟然做出这样的举动。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骑车、步行上高速公路都应进行劝戒警告,并处以20元的罚款,不过交警考虑到他是未成年人,以教育孔同学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