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闪电了,下雨了,高压电发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薛林)由于下起了大雨,昨天南京两处悬挂空中的高压电线发生了爆炸,造成数千户居民和部分单位停电。

  昨晚的雨看起来有点恐怖,一道一道的闪电瞬间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许多市民因为准备不足,躲避不及受到暴雨的淋洗。

  当天晚上6点左右,位于南京浦口区珠江镇浦珠路与天浦路交界处,一根悬挂在空中的1万伏高压电线突然发生爆炸,瞬间,一个巨大的火球伴随着响声划破天空。顿时,浦口开发区、管委会、部分居民家突然停电。

  事故发生后,浦口供电部门立即派出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修。到晚上8点左右,除极少部分的线路仍在抢修外,大部分线路跳闸现象已恢复,许多居民家的用电已恢复正常。

  晚上8点40分左右,南京白下区朝天宫西街10号门前,一组高压电线也突然发生大爆炸。一时间,几公里以外的地方都能听到爆炸声。晚上9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西街300米长的快车道已被4辆警车从两头扎死,不准车辆通行。马路两边居民楼一片漆黑,在西街10号门前的马路边,6根高压电线已断落,其中有两根高压电线搭在停在路边的两辆轿车上,另外4根高压电线线头落到路面水中,把水“煮”热,并泛起阵阵热气,赶来的抢修人员正在研究抢修方案。许多居民因停电,纷纷走上马路,等候来电。

  据一位姓张的男子称,爆炸发生时,被炸断的高压电线落在了一辆轿车边,落地的电线仍在燃烧着,并威胁着停在路边的轿车的安全。

  “当时的爆炸声特别响,都把我们吓死了。”住在附近的赵大妈回忆说,“后来,家里的电灯全部熄灭了,赶紧跑出去一看,整个西街漆黑一片,只有掉在地上的高压电线还在烧着,并冒出火花。”赵大妈隔壁的邻居听到爆炸声后,就赶紧报了警,消防车和110都赶来了,并控制了现场,不让人靠近。

  随后,记者采访了南京供电部门抢修人员,据他们称,被炸断的高压电线系1万伏,估计西街、石鼓路一带3000多户居民将受到影响。不过他们表示,尽最大努力将在两个小时内,恢复当地居民用电。

  南京市供电部门专家指出,一旦高压电线发生爆炸,居民应首先将自己家的电闸关闭,同时将所有电器开关关上,以防来电时,烧毁电器。此外,高压电线爆炸发生后,高压电线落在地上,市民也不要靠近,更不能用手触摸,并应及时向供电部门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