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谁当上“火力少年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3 现代快报

  昨天,山西路广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数百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在此上演了精彩的悠悠球大赛。经过一天角逐,产生了20名“火力少年”。

  更令孩子们兴奋不已的是,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火力少年王》中的几个热爱悠悠球的少年主角也光临了现场,给孩子们签名,陪他们一起玩悠悠球!

  暴雨浇不灭孩子热情

  昨天下午,暴雨突然袭击,可是并没有浇灭孩子们的热情。很多家长和孩子一直在广场上,等着雨停。过了一会,雨真的停了。

  在人群中,一对长相颇似歌星尹相杰的双胞胎兄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两个小家伙都戴着厚厚的眼镜,拿着球一会儿窜来窜去,一会儿站在原地“悠”上两下。

  站在一旁看着儿子的爸爸告诉记者,双胞胎一个叫樊嘉豪,一个叫樊嘉杰,11岁,喜欢上悠悠球也就是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樊爸爸倒不反对儿子练习悠悠球,“玩这球,手脑并用,开发智力”。

  想要胜出先PK

  比赛开始了,主持人一声令下,想要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在PK台一边排成了长队,5人一组,依次上台,完成规定的10个动作即过关,可以参加接下来的PK。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5个小男孩依次站好,听主持人口令,一个动作结束,马上继续下一个,10个动作没有做完,台上就剩下一个小男孩了,原来其余的4个都因为动作没做好,已经被淘汰下台了。

  据一位孩子家属介绍,这个游戏一个月前就开始了。每一场海选出20名获胜者,昨天已经是第三场了。6月3日,主办方将在正洪街安排参赛选手进行一场总决赛,决出一名南京“火力少年王”。届时,还有大奖奉上呢。

  高手也来捧场

  “妈妈你瞧,那个人玩悠悠球好厉害啊。”昨天在比赛人群中,一个小男孩拉着妈妈,急匆匆地跑到场地一角。

  这名高手年纪20岁上下,手持一只红色的悠悠球,他只要轻轻弹动手指,球就收放自如。只见球来回旋转,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变幻莫测。

  这名高手叫罗义诚,今年23岁,他已经有6年的练球史,据称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名参加过悠悠球亚洲赛的玩手。罗义诚说:“我差不多花了两年的时间才练成这样的。只要孩子们坚持,一定能成功。”见习记者赵丹丹陈英快报记者钟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