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蛇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高国)昨日下午,南京市七家湾49号居民火先生家里闯入一名“不速之客”:一条一米多长的菜花蛇游到他家厨房里,赖在灶台下不肯离开,吓得火先生一家四口胆战心惊不敢靠近。好在110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这条菜花蛇捉走放生。

  昨日下午2点半左右,火先生一家四口正在吃饭。火先生起身到厨房装饭时,发现厨房门口有一根长长的“木棍”。“我眼睛不太好,开始以为是根木棍,可好像还在动。”火
先生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时,依然满脸惊惧,“我就喊我老婆来看,哪想到会是一条大蛇啊,背上还有黑红相间的花纹。”

  听到丈夫的喊声,火先生的老婆诸女士出来一看,吓得大叫一声。“是条大蛇!快躲远点!”也许是诸女士的喊声惊动这个“不速之客”,这条菜花蛇忽地一下把头昂起来,随即就向厨房里游动。

  “有一米多长,和小孩子胳膊差不多粗。”诸女士说,一家四口看到这条菜花蛇后,吓得连饭也顾不上吃,赶紧跑出房门外。本来以为这条大蛇会很快离开,哪想到它竟然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游动到厨房间的灶台下,赖在里面不肯出来。无奈之下,火先生只好打110报警求助。

  110民警赶到现场后,这条蛇仍然我行我素,任凭警察怎么敲打,就是赖在灶台下不肯出来。由于厨房空间狭小,火先生见状,蹑手蹑脚地跑进厨房间,把里面的洗衣机抱出来,方便民警逮蛇。

  腾出空间后,民警随后在厨房间来了个“瓮中捉蛇”。这条有着黑红相间花纹的菜花蛇约1.3米长,和小孩子胳膊差不多粗。只见一位民警用拖把压住这条菜花蛇,另外一人则小心翼翼地用蛇皮口袋套它。过了20分钟左右,这条菜花蛇才被捉进蛇皮口袋里,顺利将其“请”出了火先生的厨房。直到这条大蛇被民警装在蛇皮口袋里带走,火先生一家人这才松了一口气。民警表示,等一下就把这条潇洒走一回的“不速之客”放归大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