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城市联手做大“农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5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海)日前在黄山市召开的长三角地区农林渔业局长联谊会第七次会议上,黄山、宣城两市与上海、南京、杭州等17个城市的与会代表,就合力推动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加快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达成《黄山共识》。

  长三角地区19个协作城市将立足区域经济和生态、物产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统筹规划,相互促进,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携手共建一批高标准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加强
科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助合作,积极开发农业名牌产品、特色产品和具有出口潜力的产品,广泛开展招商、展销、推介等经贸交流和合作,全面提升长三角地区农业现代化水平。

  长三角地区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在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19个协作城市将建立健全乡村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的统一管理体系,积极推广乡村旅游标准化,并加快建立开放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合作开发乡村旅游,带动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19个协作城市还商定建立和完善促进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构建长三角地区“三农”工作信息交流平台,实现区域间产业互补、资源互用、市场互通、体制互融、政策互联、共同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