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捣毁一盗窃犯罪团伙 秭归黄金大盗落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高秉喜 肖敏 实习生 方蕙蕙

  750克黄金被盗

  2005年正月初四,秭归茅坪开发区的甲电子公司价值近十万元的足金线被盗。警方推断,那批足金线相当于750克黄金。

  今年3月23日凌晨,刺耳的警笛声,再次划破茅坪镇宁静的夜空。

  “又被盗啦!是13根足金线!”乙电子公司又被盗。

  秭归警方迅速出击。警方通过技侦手段,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杜金山(化名)锁定。

  杜金山,秭归屈原镇人,今年34岁,曾因盗窃被警方处理。

  黄金大盗落网

  警方随即查找杜金山下落。经调查访问,警方获知,杜金山曾经在第一家被盗的电子公司打过工,离开该公司后跑出租。

  警方在调查一起参与出租车闹事的人员名单时,发现了杜金山三个字。

  今年3月23日,警方以调查车辆为由,将毫无防范的杜金山约到派出所。

  次日,在警方大量证据面前,杜承认盗窃了乙电子公司的13根金线,但他拒不交代金线下落。

  早在去年正月初四甲电子公司金线被盗案发生后,警方曾围绕金线可能的去向,将秭归周边及宜昌城中的金店查个遍。2005年8月,三峡坝区有金店老板反映有人打听过金线的售价。于是,警方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警方将那家金店的老板请来辨认,当金店老板从审讯室经过的那一刹那,杜金山眼睛一亮,大喊一声:“完了!”随即,交代了独自剪窗齿,搭木梯,盗走甲电子公司重达750克金线的犯罪事实,他称,赃物都销在宜昌市伍家岗区一家金店。

  系列超市被盗案告破

  根据杜金山的进一步交代,警方顺藤摸瓜,侦破了该县自2005年5月以来发生的系列超市被盗案,从而令一个叫“奎娃子”的超市盗窃团伙成员浮出水面。

  原来,这是一个纠合性的盗窃犯罪团伙,团伙成员采取白天踩点,晚上盗窃,统一运输销赃。团伙成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超市盗窃案中,主要选择便于携带的香烟作为目标。

  经过警方侦破,目前已破案68起,抓获到案犯罪嫌疑人17人,刑事拘留10人,涉案总价值高达2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