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出租 过桥费乘客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魏靖)乘坐出租车从来都是计价收费,但在宝鸡市,乘客坐出租从金陵河宝商大桥经过时,却要在计价金额的基础上多交1元钱的过桥费。

  “五一”期间,不断有外地乘客反映,乘出租从金陵河宝商大桥经过要交1元“过桥费”。4日傍晚,记者乘一辆绿色桑塔纳出租车途经金陵河宝商大桥,到目的地后,按计价器上的金额,记者给了6元钱,出租车司机却说再交1元过桥费。记者问凭啥要收过桥费,司
机拿出一份2000年4月4日宝鸡市物价局的文件(宝市价便字002号),文件是宝鸡市物价局给市运管处的“关于出租车过桥费另向乘客收取的函”,规定途经金陵河宝商大桥的出租车在计价金额的基础上,可另向乘客收取过桥费每车次1元。

  此后,记者询问了几位出租车司机,他们讲金陵河宝商大桥收费站去年4月取消了,但他们每年仍要交1200元的“年费”。上面让向乘客收1元过桥费,有些司机收,有些司机怕和乘客为1元钱争吵便不收。

  昨日,市运管处一位姓田的值班人员对记者讲,乘客要交1元过桥费的政策目前仍在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