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柏熏炒股案5月9日提讯并将展开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偕中建设负责人梁柏熏返台,掀起陈哲男“司法黄牛”风波,梁柏熏除了为判决确定的刑案入狱服刑,其它被通缉的案件也即将展开审理。

  据报道,台北地方法院排定下周二提讯梁柏熏,审理他被控涉及的国宾陶瓷及擎碧建设炒股案。梁柏熏爆料陈哲男“收钱不办事”,并为提供事证返台,证明陈哲男确实涉嫌
“司法黄牛案”,不过,陈哲男涉嫌替梁运作的,是判刑确定的侨银超贷案及新偕中伪造文书案。此外,梁柏熏还被控炒股,违反证券交易法。

  国宾陶瓷炒股案发生于1997年间,擎碧建设负责人黄铭坤因有意入主国宾瓷公司,盼取得金主的协助,遂透过关系找来张滔、梁柏熏等人,邀约共同入主国宾陶瓷,双方并协议事成后黄将给付张、梁两人股票或佣金报酬。

  张滔、梁柏熏等人即提供大批人头户,并在大批金主垫款资助下,黄铭坤透过其经营的关系企业“擎扬投资”于同年七、八月间大举买进国宾陶瓷股票。黄铭坤在取得国宾陶瓷经营权后,曾在董监事、股东会中表达将达成年度配股红利五元、翌年两元的业绩,造成大批投资人争相买进国宾陶瓷股票,致国宾陶瓷股价自每股二十七元余拉抬至三十元以上。

  国宾陶瓷炒股案侦结起诉后,梁柏熏潜逃,台北地方法院对梁发布通缉,全案暂结,梁柏熏返台后,炒股案重启审理,法院下周二提讯梁柏熏进行人别讯问后,即将展开实体审理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