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路青城山小伙痛失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去年五一期间,26岁的黄克戬与女友孟庆华游览了青城山,今年五一大假,两人再次相约重游青城山,谁知出了意外———两人在登山途中迷路。令人遗憾的是,孟庆华被找到时,已伤重身亡。

  据了解,5月2日,黄克戬与孟庆华一道再次来到青城山。时隔一年,故地重游,两人很是兴奋,决定另辟蹊径进山。2日中午2时许,两人没买门票,而是从建福宫旁一条小路
直接进山,当时他们随身仅携带了一些水,没带任何干粮。不知不觉,两小时很快过去,游兴正浓的他们突然发现前面尽是悬崖峭壁,决定沿原路返回。路上,由于天色渐暗迷路了。他们一路上磕磕碰碰,全身多处擦伤、挂伤,但彼此还是鼓励着继续往下走。

  天慢慢黑了,水也喝光了,两人的体力消耗得厉害,孟庆华开始走不动了。此时,黄克戬已经可以看见山下的灯光,听到汽车喇叭声,可是两人在林中老是走不出来。两人拼命呼救,但空旷的山谷只能听见他们自己的回音。在此情况下,黄克戬决定让女友待在原地休息,自己去探路。探路过程中,又急又累的黄克戬突然失去知觉。等他醒来时已是次日凌晨4时。他赶紧拨打了110和同事的电话紧急求救。之后,黄克戬继续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着往下走。走着走着,黄突然又昏了过去。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躺在担架上。此时,时间已是5月3日上午11时,距他迷路已过去了整整19个小时。

  当从黄克戬口中得知其女友孟庆华还在附近山上时,搜寻人员赶紧继续搜寻,出动了警犬。4日中午1时许,搜寻人员终于在丈人峰一棵树上找到孟庆华,她已因伤势过重身亡。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青城山管理局、都江堰警方立即在建福宫成立搜救指挥中心。据介绍,5月3日凌晨2时左右,接到报警后,有关方面立即组织了20多人的队伍上山搜索,由于当时一直打不通黄的电话,第一次搜寻未果。随后,又组织了一支上百人的搜救队伍进山,后来终于发现昏迷的黄克戬。据知情人透露,黄和孟同在成都某单位工作,两人已恋爱很长一段时间了。 记者王可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