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城馆体验异域休闲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5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百城馆印度馆前簇拥了不少游客,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印度艺人正为过往游客绘制手工文身。这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文身。印度艺人均匀地挤出巧克力色的颜料,一会儿工夫便在游客的手腕上、手臂上、脚上、背上画上了各种图案,画法相当娴熟。游客可以挑选贴在墙上的任意一种图形如蝴蝶、大象、双鸟、双鱼、猫头鹰等画在皮肤上。

  据介绍,这种手工彩绘文身所采用的颜料是提取自然药草研制而成的,不会有副作
用。涂上后半小时晾干,药草的颜色便会保留在身上,7到10天之后颜色会慢慢消退。在印度,这类文身相当流行,是种传统手工艺术,也是吉祥的象征,传统印度人结婚时通常都会画满脚和手。一位正在体验的蒋小姐说,来到休博园就是来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看到绘制文身她觉得很新奇,花10元钱就能体验一下文身的感觉很值得。

  体验了印度文身的魅力,威尼斯水城的河道上又驶来了“玛雅文化”之船,击鼓唱歌颇有声势。只见黝黑肤色、穿挂着玛雅民族服装的表演者坐在贡多拉上缓缓穿行于水道之间。表演者头配彩翎、身绘图腾,举棒捶鼓,口中念念有词,将美洲古典文化的精髓展现出来,让你意犹未尽。巡游船队所到之处,无不引得游客驻足,纷纷拿起相机,只为捕捉那一船的神秘和新奇。

  听介绍,这些演员来自云南佤族。“五一”黄金周期间,水上风情表演将在整点滚动上演,除了展现玛雅文化外,还将会有新疆姑娘、模特表演等贡多拉水上风情巡游活动。巡游路线从休博园渔人码头出发,游经威尼斯水城区,最终到达圣马克广场码头。休博园将带你领略古老神秘的玛雅文化,感受异域休闲风情。

  (通讯员高晶莹 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