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五一”黄金周 六成游客自驾车逛曲阜三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8 大众网

  本报曲阜5月5日讯随着自驾游的持续升温,今年“五一”期间,来曲阜的自驾游游客超过了随团旅游者,占到了六成。

  5日,在曲阜的“三孔”停车场,记者看到,停车场里多是家庭用车或是小型商务车,这些车辆主要来自京津、沪宁等山东省周边省市以及省内各地市。

  曲阜市旅游部门最新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五一”黄金周,曲阜“三孔”、六艺城等旅游区呈现出一个鲜明特点,即自驾游比例明显增长,以前一般是跟团游占60%,自驾游占40%,今年自驾游游客比例占到60%。

  从北京开车来曲阜旅游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家庭具备了自驾游的经济条件,而且山东路况便捷通畅,开车比较踏实。曲阜旅游的产品以文化旅游类为主,需要耐心去体验,仔细学习才能有所收获。

  曲阜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人们出游心态的逐渐成熟,随团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不能满足游客的更高需求。而且,像明故城开城仪式、《鲁国古乐》等向广大游客免费推出的文化旅游的创新产品,更是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而旅行团为了服从于行程安排,不能让游客尽情欣赏。为此,很多人就选择了自驾游。(记者张宏磊通讯员高庆峰)

  济宁两轿车相撞酿惨祸 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本报济宁5月5日讯5日15时许,在济宁市崇文大道王因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两辆轿车猛烈相撞,至少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车祸发生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雪铁龙轿车与一辆帕萨特轿车横在马路旁,两辆车的头部全被撞烂,车体严重变形,满地皆是车体碎片。

  事发后,十余名路人自发参与救助,将卡在车内的伤者救出,随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将伤者送至兖州市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贾红梅黄广华记者张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