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里“科技游”:走,看“恐龙”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五一”长假,除了游山玩水、放松心情外,孩子们对各种长知识、开眼界的活动兴趣多多。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一场名为“远古生命奇观——古生物进化暨恐龙知识科普展”,因兼具知识性、科普性、观赏性与娱乐性,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据了解,本次展览借助世界先进的科技手段,由中、美、日著名专家创意设计,制作了情景逼真、形态生动、惟妙惟肖的“远古世界”和“动物王国”,以全面展示地球生物
界的变迁,系统介绍有关恐龙及其它古生物进化方面的知识。该次展览的上千件珍贵动植物化石标本、二十多具远古时期的动物化石骨架多数都是国家级的。

  “好大的恐龙啊!”走进科普展化石展区,一条巨大的恐龙化石呈现在参观者面前。据讲解员介绍,这只恐龙名叫马门溪龙,它的化石长23米、高9.6米、重45吨,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恐龙化石。“可以说,每一个小化石、每一个巨大的动物化石骨架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在这里,人们还可以与长达12米的亚洲最大食肉性的巨型永川龙,罕见的披毛犀、铲齿象、剑齿虎、三趾马、四角鹿等第三、第四纪巨大的动物化石骨架“零距离”。

  最开心的当然还要数小朋友们,他们带着探秘的好奇心,一路看来一路问。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大型的娱乐区,几十种仿真模型采用美国好莱坞最新机器人工程学技术,按照与原物1:1的比例制作,在电脑统一控制和声光电的交互作用下,将一个消失了10亿年的远古地球霸主——恐龙动物王国重新“复活”。这么好看好玩的场景可乐坏了孩子们,他们看着逼真的恐龙模型能动能摇,还能发出声音,纷纷要身边的家长为自己与恐龙“合影”。 (吴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