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龙大高速卡车侧翻 14吨剧毒废料倾泻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06 扬子晚报

  前日清晨,一辆满载400多桶化学废料的车辆在深圳宝安区龙大高速公路石岩段侧翻,交警在按照普通车祸情况处理10个小时后,才发现400多个铁桶内装的是14吨剧毒电池废料氧化镉。深圳当即启动紧急程序,直到当晚11时,事故现场仍在紧急清理之中。

  4日清晨6时许,交警方面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大卡车侧翻在公路的匝道区域,数百个33公斤装的铁桶散满了路面,由于卡车司机未讲明铁桶内的物品种类和危害性
,当时交警一直按照正常的交通事故程序,首先封锁路面并将肇事卡车拖离,同时安排另外一辆卡车转运铁桶。

  直到当日下午4时许,一辆社会车辆的司机在路过该路段停车察看时,才发觉这400多个铁桶内装载的是剧毒化学品——氧化镉。据了解,氧化镉是制造电池的原料,属于剧毒物质,可溶于稀酸,如果进入水源保护区,后果将不堪设想。交警部门赶紧将这一险情上报,深圳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大批警察随即赶到现场,消防部门的数辆防化消防车赶到现场。

  据参与清理行动的环保方面人士称,整个清理行动可能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吊臂车要将铁桶运走,随后再由工程人员将泄漏出的氧化镉废料清走,救援人员还将使用吸尘器将细微的氧化镉尘埃吸走,最后再使用清水清洗路面,并将这些水收集起来。而所有氧化镉废料暂时将存储到危险品仓库。据了解,目前还不清楚该批氧化镉废料出自哪家工厂,肇事司机目前已经被深圳警方控制查问。(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