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石油学院发生爆炸事故 7人严重烧伤事故原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11 扬子晚报

  北京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前天中午,位于北京海淀区石油学院内石油机械厂的喷漆车间,一个稀料桶突然爆炸,引燃工人手中端着的汽油,事故造成7人重度或特重度烧伤。

  机械厂的老工人杨师傅说,4日约11点50分,机械厂喷漆车间内突然传来两声闷响,像放鞭炮的声音。闷响过后,车间内冒出滚滚浓烟。紧接着,3个工人疯了似的从车间内奔出来。“他们身上的衣服都烧焦了,绞在一起。3个人边跑边大喊着‘炸了!炸了!’”杨师
傅说,几分钟后,烟渐渐稀少,人们赶紧冲进车间。“就看见车间中部放着一个铁皮的稀料桶,4个人躺在地上,身上都是碗口大小的水泡,有2个人当时就不省人事。”杨师傅说车间内有一股浓烈的烧焦味。

  一个伤者说,当时他们有十几个工人正在进行喷漆作业,一个稀料桶“砰”的一声炸了。紧接着,一个工人手中端着的2升汽油也烧了起来。双榆树消防队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灭掉。消防员将几个装汽油的塑料桶一字排开,防止再次发生爆燃事故。

  记者看到,出事的喷漆车间面积约80平方米,里面并排放着近百个储气罐。空气中混合着汽油和焦糊的气味,车间内温度比外面要高出很多。车间西侧房内还放着3桶黑色的油。十多分钟后,消防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彻查后撤离,“储气罐里装的是不可燃气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两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4名伤者送到积水潭医院,3名伤者送到二炮总医院。

  随后,数名石油机械厂的工作人员守候在伤员旁边,阻止他们向记者介绍情况。在事发现场,石油机械厂一名张姓负责人称,爆炸的是一个稀料桶,但不遇到明火是不会炸的,“工厂已经成立事故组,将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的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