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首届住博会昨开幕 高品质节能住宅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江苏省建设厅主办的2006江苏首届住宅产业国际博览会在南京国展中心拉开了帷幕。本次展会共云集了全省近70家开发企业参展,一些高品质的节能住宅引起了参观者的强烈关注。专家预计,节能住宅一旦打破价格“瓶颈”,将成为今后小区建设的主流。

  据本届住博会组委会介绍,参加本次展会的南京本土开发企业共有20多家,省内其
他城市则有40家企业参展,栖霞建设、建邺城镇开发、苏宁地产等品牌开发商以及上海安洋门业、南京枫叶能源等建材商联手加盟,为首届住博会增色不少。展会上集中展示了国家康居示范工程、A级住宅等各类优秀楼盘,如建设城镇开发的两家楼盘位列其中:云河湾小区通过了2A级住宅性能认定预审,也是全国首家住宅质量保证保险成功投保的小区;金鼎湾二期则通过了3A级住宅性能认定预审,是继建邺城镇推出我省首家全装修试点工程小区之后,再次在住宅产业化方面进行的尝试。此外,南京基础设施开发带来的翠屏湾花园城、华光地产的银河湾花园、明月集团的罗托鲁拉小镇均通过了2A级住宅性能认定的预审,成为住博会上看房人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介绍说,住宅等级标准的划分相当于给楼盘贴上了节能环保的“标签”,如门窗上采用双层中空玻璃窗达到保温、隔热的效果;采用家庭新风微循环系统,建造会“呼吸”的房子等等。这样的房子老百姓是否愿意“埋单”呢?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些高标准的节能住宅一般在售价上也都比较高,便宜的在每平方米七八千元,贵的上万元,甚至提出“零能耗”的南京锋尚每套住宅卖到了350万元。不过,楼市专家却告诉记者,使用节能型的建材其造价每平方米增加有限,如室内空调系统的造价每平方米也仅提高了一百元至数百元不等,建材价格在房价中的比例也不到10%。节能住宅的高价格主要是由于装修标准也随之提升,整体档次的抬高再加上节能这一大“卖点”使得房价“飙升”。一旦今后节能型建材得以普及,高房价“瓶颈”将会被打破,节能住宅也会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马祚波)

  2006中国(江苏)首届住宅产业国际博览会昨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江苏13个市在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实施康居示范工程、住宅性能认定、住宅全装修,提升住宅品质和综合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就。来自国内外20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孙忠南摄

  

江苏首届住博会昨开幕高品质节能住宅受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