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领巾打气站”学雷锋二十载真情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55 天津日报

  昨天早上7点多钟,在红桥区文昌宫民族小学附近的马路边上,摆着一个装着打气筒和自行车零件的工具台,上边挂着一个牌子“红领巾便民打气站”。

  修车的这两个人是亲叔侄俩,侄子陈伟是文昌宫民族小学“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的小队员;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叔叔陈志国则是西关街小学92届的毕业生,也曾是“红领巾打气站”的志愿者。

  1986年5月,原红桥区西关街小学的几个同学在全校少先队员中发起了每人“捐献一分钱,共为路人做贡献”的活动,捐钱购买了打气筒、扳子、气门芯、螺丝等修车工具和自行车配件。每天早晨,同学们把服务台抬到学校门口,轮流站岗为行人进行服务。20年来,校址几经变迁,但是这项少先队品牌活动20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不管严寒酷暑,一批又一批的“红领巾”们一直伫立街头,在迎风招展的少先队队旗下坚守着这个学雷锋岗位,为骑车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本报记者孙刚通讯员何文晖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