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旅游服务大放光彩 南京中山陵五天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五一”黄金周已过去大半,南京各大景点依旧人流如潮。八方游客在南京享受了怎样的款待呢?记者昨天探访了南京最大的景区中山陵,感受一下那里的旅游服务。

  “黄金周前四天,中山陵景区游客量已超50万,还创下了14.6万人次的单日游客量新高!”一进景区,正执勤的交警就介绍,今年“五一”是明孝陵禁车以来面临的第一次真
正的考验。因此,各个路口都有5名左右的警察疏导交通,每天出警400多人次。记者看到,虽然车辆进了景区就减速,但未出现严重路堵现象。合理的疏导方案、新开的内环线和扩容的1580个车位为交通通畅立下了汗马功劳。

  中山陵各景区售票处一早就排起了长队,而游客们却显得不急不躁。原来在各主入口新建设了多处十几平方米的大型电子屏,实时显示时间、天气等信息。除了南京的风光片外,还能看到龙门石窟、九寨沟等全国100多个景区的资讯,不但实现了客源共享,还让等候的时间不再枯燥。据介绍,有紧急情况时,显示屏还可作为救援和逃生的指示器。随着大批举着各色小旗的外地团队,记者走进景区发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随处可见。“我们是学生,还有些是景区的机关干部,共搭了7个咨询台。早上7点半就开始为中外游客提供咨询、指路、义务讲解等服务了。”

  记者还见识了我省第一个景区应急救援系统的威力。“五一”期间,中山陵开通了24小时应急救援热线。应急救援指挥部接到求助电话后,即向中山陵广场、金水桥、灵谷寺、监控室和职工医院的救护点发出指令,最近的救护组会立即派出专用救援车前往。截至目前,该系统共救助突发心脏病、中暑等患病游客300多人、问诊咨询800多人。“天气热,上头要求垃圾在地面停留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一位景区保洁员看到游客丢下的塑料袋随即捡起。他告诉记者,景区内每15米就有一名保洁员,一共400多人呢。节日期间,他们每天清运30吨垃圾,天不亮就开始清扫。

  在中山陵,记者还看到了刚刚挂牌的南京风景区首个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站。该服务站反映,5天接到投诉为零。而景区两天向游客发放的3000份调查表也显示,游客对中山陵、对南京旅游服务的满意率达到了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