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伦风波又刮出两大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备受困扰的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再起风波。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3日宣布,涉嫌引发镰刀霉角膜炎的除“润明水凝护理液”外,还包括“润明MultiPlus”;另有媒体昨天称,涉嫌护理液产地不只是“美国格林威尔工厂”,还可能包括“意大利米兰工厂”。

  据CDC公布的新资料显示,“润明水凝护理液”并非感染患者使用的唯一博士伦产品,另有15名被调查患者使用了博士伦另一款隐形眼镜护理液“润明MultiPlus”。CDC同时强
调,最终结论仍需进一步调查。

  镰刀霉角膜炎是一种少见但非常严重的眼部感染疾病,可导致患者失明。今年年初,新加坡首先出现一些相关病例,并怀疑与“润明水凝护理液”有关。4月份,博士伦先后在美国、中国等地停售格林威尔工厂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

  笔者昨日走访了南京东路上的几家眼镜店,发现“润明水凝护理液”已下货架,而一款名为“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的产品在正常销售,其英文名正是“润明MultiPlus”。销售人员称,该产品是北京生产的,与涉嫌护理液无关。博士伦中国发言人昨天对晨报表示,国内的“润明MultiPlus”都是在中国生产的,并且通过了国家药监局严格的卫生安全标准。

  博士伦给晨报的声明中还强调,他们对“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是有信心的,因为它的安全性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在美国及亚洲,该产品的销售量是最大的。

  而博士伦针对全球用户的官方声明,也为“润明MultiPlus”作了一番辩解。声明称,57%的病例为“润明水凝护理液”的使用者,该产品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不到10%,比例显然偏高;而“润明MultiPlus”市场占有率虽达40%,但该产品的使用者只占病例中的27%。

  润明的麻烦还不止于此。昨天有媒体称,在欧洲的润明隐形眼镜护理液用户中,也发现少量镰刀霉角膜炎病例,这无疑使得向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市场供货的意大利米兰工厂成为关注的焦点。就上述消息,博士伦方面昨天对晨报表示,正在了解关于欧洲事件的情况,暂不便发表评论。此前,博士伦一直声称,只有美国格林威尔工厂生产的护理液涉嫌相关问题。

周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