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发生禽流感疫情,125只候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5日发布的消息称,4月23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湿地发现斑头雁不明原因死亡。玉树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接到当地牧民和林业部门报告后,立即组织兽医部门专家赶赴现场,发现死亡斑头雁17只。经采样送省兽医诊断实验室初步诊断为疑似禽流感。

  样品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测,5月3日确诊为高致病性禽流感。

  截止到5月4日,累计死亡斑头雁123只、棕头鸥1只、赤麻鸭1只。疫情发生地为高寒地区,距西宁市和青海湖均800多公里,距玉树县城60公里,人烟稀少,周围无家禽饲养。

  疫情发生后,农业部和青海省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各项防控措施。青海省根据候鸟活动的特点,已按有关规定,对疫区进行了严密监控和严格消毒,并将附近放牧的牲畜统一组织提前转入远离疫区的夏季牧场,防止人与野生禽鸟接触,同时加强对疫区和周边地区的疫情监测,严防疫情向人的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