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悠闲惬意放牧身心 “五一”长假火了自驾近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弯碧水环拥着淡淡远山,芳草萋萋的岸边,一辆辆银色、红色、蓝色的轿车静静泊着,一家三口就在车边支起帐篷,野餐、嬉水、赏景……这是黄金周里,记者在南京近郊南山湖看到的惬意一幕。

  据悉,这个“五一”长假,不少有车的家庭都选择了这样悠闲的近郊自驾游。

  小朱是个民企老板,记者在溧水傅家边碰到他的时候,他正带着夫人和女儿在果农的塑料大棚里采草莓。他乐滋滋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太忙了,事情多起来时“恨不得长出四只手来”,难得有时间陪陪家人。这次长假特意给自己安排了空当期,开车带着夫人孩子出来散散心,补补平时欠的“账”。虽然也就在南京近郊转转,但看到家人灿烂的笑脸,自己也觉得十分开心。

  都在IT行业做事的小杨夫妻俩,过去是“驴友”,曾有过自己开车到西藏旅游的“壮举”。这个黄金周,小两口却不约而同地放弃了“长途跋涉”,把目光投向了南京的近郊。小杨告诉记者,最近他的一些朋友纷纷向他们“报料”,说南京附近有不少山清水秀的地方,像金牛湖、翠屏山、大石湖等都很值得一游。他们这次开车到南山湖来,没想到这里不但景致如画、空气清新,而且也有不少的游玩项目。爱好运动的小两口骑马、坐快艇,玩得不亦乐乎。

  在高淳老街,记者还碰到一对自己开车来游玩的老年夫妇。满头银发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长假也跟旅行社出远门去玩过,但到很多景点简直就是人看人,让人游兴大减,另外吃住行也不方便。现在自己开车到近郊玩玩,轻松惬意,感觉也不错。南京太平洋旅行社的一位导游幽默地告诉记者,长假火了自驾近郊游,表面上看可是抢了他们的“饭碗”,但市民出游的多元化,同时也为他们旅行社腾出了空间,可以为分流后减少的游客提供更细致、更到位的服务,形成良性循环后又反过来促进旅行社更上一层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