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扣冻结款物如灭失严重毁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4 杭州日报

  扣冻结款物如灭失严重毁损

  构成犯罪要追究刑责

  据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出台了《人民检察院扣、冻结款物工作规定》对扣、冻结款物期间的责任追究进行了规定,检察机关由于不正确履行职责或者严重
不负责任,致使错误扣、冻结或者致使扣、冻结的款物灭失、严重毁损或者错误处理,造成较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应当追究主要责任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纪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规定明确要求,人民检察院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非法扣、冻结公私财产,不得贪污、挪用、私分、私存、调换、外借、压价收购、故意损毁、丢弃或者擅自处理扣、冻结款物及其孳息,不得隐瞒、截留、坐支应当上缴国库的赃款赃物,扣、冻结款物应当返还的,不得故意拖延。违反规定的,应当依照有关规定追究主要责任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纪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违反规定导致国家赔偿的,应当依照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向有关责任人员追偿部分或者全部赔偿费用。

  解放哈市军用地图公布

  新华社哈尔滨5月5日电在纪念哈尔滨解放60周年之际,黑龙江省档案馆“五一”前夕首次向社会公布了馆内珍藏的一组5张东北民主联军解放哈尔滨时的军用地图。

  据黑龙江省档案馆研究人员戴伟介绍,这组军用地图包括军事侦察图、敌我兵力部署图、军管区域预定分布图,图中清晰标有“哈尔滨市街地图、哈尔滨市公署制”等字样,图上分别用红色和蓝色标示出一些部队代号、驻防地点、攻击方向和哈尔滨市区内重要目标等。

  其中,在第二、三号两张地图上分别用红、蓝两色字迹标示出一些重要地点和制高点及工事、地堡、炮楼等建筑六七十处之多,如南岗区的“红军司令部”“红军军警司令部及机关”等。研究人员认定这是两张军事侦察图。

  研究人员经考证认为,这组军用地图是1946年4月28日东北民主联军解放哈尔滨时所使用过的军事作战要图。

  当年热门今年工作难找

  杭州日报讯据羊城晚报消息: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大学生就业出现新情况,以往一些高校以高分录取的热门专业,在毕业生找工作时却变得“冷门”。不少高校反映,很多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持“追星”心态,只选择心目中的“明星”专业,而忽视对未来就业情况的分析。

  广州某大学招生部门负责人说,今年大学生求职,出现个别高分热门专业毕业生难找工作的情况。以国际贸易专业为例,该专业连续多年为该校十大热门高分专业之一。然而,由于国际贸易专业人才日益饱和,现在毕业生求职越来越不理想。

  据介绍,应用化学专业,很多人都以为就业非常“冷门”,但调查显示,多年来广东高校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都是100%。

  一些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认为,“热门”专业是一个动态概念,今年高考填报志愿在即,他们特别提醒考生要结合兴趣和特长,分析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向。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