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部分长途客票继续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开始,黄金周的假期进入“倒计时”,南京的公路、铁路迎来了第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业内人士预计,今明两天将是返程的客流最高峰。记者了解到,随着假期的结束,5月8日起,公路恢复客票预售期,即提前5天售票。而长途客票票价方面,除沪宁线外其他大部分线路的价格将不会回落。

  长途客票票价难回落

  昨天上午10:00左右,记者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看到,相对于节前一两天的繁忙,售票大厅内排队购票的队伍明显短了很多,不少旅客都是买完票就准备上车。昨天车站最热闹的莫过于出口处,随着返程车辆抵达车站,站前广场的出租车成了“香饽饽”。据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车站已经迎来了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小高峰,“今天回来的大都是出去旅游的旅客,接下来两天主要是学生流和探亲流。”这位负责人说,“8日起车站将恢复为提前5天售票。”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考虑到油价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全市的长途客票节后除沪宁线外,其他大部分线路将继续维持节日期间的价格。

  去北京有“假日列车”

  接着,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在4月30日至前天送走了集中出行的旅游流之后,宽敞的候车厅、站前广场却一直是旅客川流不息,取而代之的是接踵而来的返程客流。“感觉火车站的人跟平时周末时差不多。”拎着行李、刚从黄山回来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说。据车站值班人员介绍,预计昨天该站上下车客流量在9万人次左右。同时,几日前较为抢手的旅游线路看上去已经渐渐“失宠”,南京站昨天上午10:00的票情信息显示,今天起三天内长春、沈阳、桂林、北京等热线线路均有余票。

  此外,为了满足北京旅客的返程需要,今天开始南京站增开北京假日列车L366次,南京站开车时间14:05,沿途停靠主要大站有:徐州、济南、德州、天津西、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