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启动供水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5日讯(记者彭德秋通讯员姜兴方)5月4日晚上突降的一场雷雨,使济南市南北三座水厂分别停产,北部城区数十万居民用水受威胁。随后,供水部门启动供水应急预案,填补30万方供水缺口,保证市民生产和生活用水。

  5月4日晚10时左右,在济南北部,鹊山水库遭遇雷击后停电,无法向城市供水,每日供水量20多万立方米的黄河水厂被迫停产。在南部,作为城市重要水源的锦绣川水库、卧
虎山水库每日供水量也将近10万方,大雨后山水流入库区,使水质浊度升高,以其为源水的分水岭水厂、南郊水厂无法处理来水,被迫紧急关闭进水口停止生产。

  据了解,黄河水厂和锦绣川水库、卧虎山水库分别供应着经一路以北和经十路以南区域的大部分供水,水厂停产后,数十万居民的用水受到了威胁。面对紧急形势和30万方的用水缺口,供水部门启动供水应急预案,从东郊、西郊向北部调水,同时加大玉清水厂生产能力,每日供水量由20万立方米增至30万立方米,紧急启用建设路加压站、七贤加压站,向南部地区调水。

  5月5日6时,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鹊山水库电力设施刚刚修复,黄河水厂马上开机恢复供水。但南部锦绣川、卧虎山水库的水质浊度还不能达到要求,供水部门表示,一旦水质浊度符合生产要求,水厂可以立即开机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